当前位置:中山在线 >> 中山健康 >> 中山资讯 >> 正文

感恩重阳,幸福稻香 “以岭杯”中华通络操公益大赛活动首站在安徽举行

2018/10/18 11:45:04   中山在线   hardy

2018年10月17日,重阳佳节之际,“感恩重阳,幸福稻香”“以岭杯”中华通络操公益大赛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拉开帷幕。

本次公益活动目的旨在通过“中华通络操”比赛的形式,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现科学健身、全民健身,体医融合,为大众宣传普及自我保健、自我药疗理念,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增进公众健康。

本次活动由合肥蜀山区稻香村街道主办,合肥望江西路社区党委、稻香村街道文明办、稻香村街道文化站、合肥光大连锁药房、安徽邻加医连锁药房、合肥景天连锁药房、合肥德胜连锁药房、丰澍堂连锁具体承办,共计10支队伍近150人参加比赛,分店员组、会员组进行分组,店员和会员们踊跃参加积极练习,体现出社区街道、连锁药房在全民健康、自我保健方面非常重视,用实际行动表达了重阳节对老年人的关爱,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健康守护者。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采取运动锻炼、服用保健产品、饮食调节等方法进行自我养生保健的文化传统。以岭药业在继承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基础上,以“通络治未病”指导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采撷医家、道家、佛家、儒家不同领域传统养生精华,挖掘提炼养生流派的代表性观点,创新性地提出了“通络、养精、动形、静神”的通络养生八字文化,为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提供理论指导,并促进了康养服务产业的发展。

中华通络操是以中医理论引领,以通络养生八字理念为指导,联合我国著名医学专家、体育专家、国家级武术、养生大师,健身操舞蹈专家等共同编创的通络养生体操。汇集了我国传统养生的导引术、气功、五禽戏、太极拳等传统养生健身功法的精髓。目前,已在全国28省推广普及,并走出国门。自推广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并受到了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以及癌症康复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一致好评,并自发教学推广。目前,中华通络操已经成为我国传统通络养生和动形养生的代表。

中华通络操以其自身的科学性、健身性、艺术性和独特性,为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推广,构建了一个良好的载体,必将发展成为全民参与、共享健康的优秀文化健身项目。截止目前练习人员已达到100万余人,在各省市中老年健身活动项目中,中华通络操展演已成为常态,2017年中华通络操展演项目荣获(香港)国际艺术节金奖“二等奖”。

本次活动的比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光大连锁药房的参灵蓝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来着邻加医连花代表队和德胜芪苈强心代表队,她们动作优雅、技术全面充分领会了通络操的精髓,体现重阳节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养生的态度。

中华通络操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将持续在全国各省份陆续展开,参与人数将达到数万人,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到科学健身、自我保健的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蜀山区老体协、蜀山区统战部、蜀山区老干局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和新华社、今天到达现场的媒体有安徽日报、合肥日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合肥晚报、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安晚报、合肥广播电台,今日蜀山,蜀山电视台作为支持单位,石家庄以岭药业具体协办,今天活动非常圆满成功,并取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包括各大媒体及区领导,社区领导,连锁领导,现场观众有很多人员咨询如何可以报名学习中华通络操,区领导和街道领导表示接下了全力全市全面推广中华通络操,连锁各位领导也纷纷表示接下来让员工加大学习通络操力度,为明年的通络操大赛做准备,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感谢零售部的各位同事全力配合!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中山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